辞故

世上无难事
庸人自扰之

1.风雨欲来

        写写沙海开始前的故事


        随缘写,佛系更


      吴邪是最温柔的水,只是在后来的十年里一点点的成了最利的冰。


——————————————————————————



        命运这种东西啊,是如影随形、如蛆跗骨的。往往在你以为的基础上,走向另一端完全相反的现实。

                                                      ——吴邪



         ​从墨脱回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有一种神志不清的恍惚感。这源于我透过那些支离破碎的信息来对命运的一点点窥探,也有可能是因为那种蛇。


        通过蛇所见到的东西,几代人的挣扎、怨恨以及“它”,终于呈现在我面前。我很少有这种极端的压抑感,一如当初跪在爷爷坟前时,终于明白了无邪二字意义所在时一样。


         爷爷你看,吴家护了二十多年的小三爷啊,终于以另一种方式,加入了这场无法预料的博弈。


         当然,十年前的我是绝对不会想到有朝一日我会为了一些东西付出近乎惨烈的代价。不过,以我对自己的了解,哪怕已经知道了后果,我依旧会走下去。​


         命这种东西,谁说得清呢?​















          “今天是个好日子呀,真是个好日子呀~”乱哼这歌的时候,我正坐在杭州铺子的门口,手臂上是渗着血的绷带,手上是胖子的汉堡。


             五分钟前,在我快要进门的时候,给了要偷袭我的胖子一个过肩摔,顺手接过了他手里的食物。


            三分钟前,我把柜台上趴着的王盟拖到了门口坐着。


          于是,现在我的左边是昏昏欲睡的王小盟,右边是骂骂咧咧的胖子。

           啊,阳光真好。


             “小天真你现在可真他妈牛逼,瞎子这是给你磕了什么药,让你能把胖爷过肩摔出去。”胖子拍拍身上的灰,很是感慨加惋惜了一下自己这身新衣服。


             我笑了笑,并为就此说什么。然后打开自己的上衣口袋,在杭州十二月的阳光里戴上了黑瞎子的同款眼镜。“王盟盟,你有没有觉得你老板这个样子,特别有一种社会大佬的气场。”


               忙着打瞌睡的王盟闻言看了我一眼“那可不,像极了无知高中生打完群架街头装逼的样子。哦对了,老板你还差叼根烟。”


              一阵无言后,我看了看手中的半个汉堡,叹了口气。将里面的肉吃完后,把面包片涂上番茄酱,一片糊他脸上,一片怼他嘴里。感慨了一番,起身上了楼。


             现在的人啊,怎么都不太懂职场的险恶呢?

             还好,有我这样善良的老板。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掀开遮灰布,我躺在床上,感到一阵由衷的疲惫,亦有一种深入骨髓的怨恨。大概是费洛蒙吸多了,有些情感已由不得我自己控制。


            瞎子说过我的眼神有时候宛如迟暮的老人,有时候又像那些狂热的吸毒者一样,神经质到令人害怕。


              有些事情一旦开始,是任何人都停不下来的,哪怕是我自己。



              书桌就在床边,昏暗的灯光透露着台灯的年岁。我从床上爬起来,拿着手里的资料,理了理画了一张地图出来。


               仔细端详了一番,我又把它用火机点着了,扔在了烟灰缸里。


              神农架啊,听说有野人,可真是个有趣的地方。原始森林嘛,物种丰富,景色优美。


               收拾好东西,我走下楼梯,给他们一起下了锅面。虽然我鼻子不灵了,可是厨艺还在,最起码吃了挂不了。


               “王盟,吃完收拾一下装备,明天去神农架。”


             “好”王盟并未多问,立刻就通知了吴家的堂口。


              “天真,我也要去。”胖子一边往嘴里塞着面条,一边嘟囔着。


               “不用,胖子你先回北京吧,去小花那里,你还有另外的事情。”我顿了一下,收好碗筷并未停留,直接回到了在杭州的另一套房子里。


                 十二月的杭州还不算太冷,温度总是在几度和十几度之间反复飘忽。我躺在阳台的躺椅上,看了看手臂上的已经染红的绷带,皱着眉头又换了一条。


                已经是第十七个了。


                 没有时间了。



————————————————————————————

٩(๑^o^๑)۶快过年了


@邈渺(限流了啊喂?!)


                 

               

            

              

评论(2)

热度(5)